平昌县:珍惜荣光接续奋斗 坚定履行职责使命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8128次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至: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实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定当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反腐战果取信于民。”平昌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喻永贵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感慨到。

7月1日上午7点50分,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准时在机关三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为新进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我将以今天这场特殊党课上书记的讲话内容为契机,细心向其他老同志学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刚转岗到平昌县同州街道办的纪工委书记朱学元在现场表态到。 

 

222.jpg

下午14点30分,为进一步树好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以《珍惜荣光接续奋斗 坚定履行职责使命》为题给全县各乡镇纪(工)委书记、机关各室(部)和派出(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并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作任前谈话。

授课内容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光荣身份。深刻认识岗位调整的重要意义,要服从组织安排,保持“归零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职责使命。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反腐倡廉的“吹哨人”,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做深做细事前监督和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增进崇廉尚洁共识。三是扎实做好分内之事。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敢于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防范和纠正“四风”问题。要聚焦惠民政策、食药安全、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

“上午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下午邓书记又为我们新进纪检监察系统新兵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光荣、最正确的党,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今天邓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在本职岗位上为党为国更好的贡献力量。请党和人民放心,强国有我、忠诚有我、担当有我。”元山镇新任纪委书记林桂樟在交流中说到。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一定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这个弦,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苟耀华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邓书记在特殊党课上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撰稿:孙靖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