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交互式”培训助力信访检举举报平台深化运用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4763次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至:

111.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举办信访检举举报平台深化运用专题培训(周怡杉 摄)

“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打通了受理、办理等各业务的‘数据壁垒’,全面覆盖检举举报业务数据……”

为充分发挥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的平台优势,强化基层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抽调业务骨干对全县24个派驻派出机构、42个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的业务人员开展了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使用专题培训。

“很多乡镇工作人员在平台具体操作上存在业务不熟悉、流程不清楚、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赵海表示,今年是乡镇换届之年,由于人员流动、工作交接等原因,对平台的应用造成了较大影响,为确保信访检举举报平台高质量运行,该县纪委信访室就此开展了专项调研,深入各镇找准平台运行的问题所在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培训。

“忘记登陆密码能否重置密码?”

“已录入过的信访人再次录入时系统能否自动识别并一键填入基本信息……”

此次培训围绕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的建设背景、重要意义、设计原则、主要功能以及操作流程等进行讲解。讲解人员通过图文解说、操作示范以及现场问答等方式就信访举报受理、线索处置等基层主要业务和常用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参训人员就平时操作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现场提出,均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与同仁的交流讨论,以前在平台操作使用中的疑惑和困难都迎刃而解了。”该县青云镇纪委陈森说道。

“此次培训和业务指导,对于像我这样的纪检新兵而言,就是一场‘及时雨’”。该县板庙镇纪委冯天亮表示,由于自己刚刚接手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对于平台的运行操作,特别是线索办理处置、信息录入等方面尚不熟悉,常常出错,这次培训对自己尽快提升业务能力,适应岗位要求有很大帮助。

据悉开展专题培训只是该县深化运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的开始,下一步还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单位开展巡回业务指导,通过“学习+实践+总结”的过程,不断推动该县信访检举举报平台使用规范化,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是检举举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一盘棋’和‘齐步走’思想,及时发现问题或提出优化建议,实现基层版系统从‘可用’到‘好用’和‘实用’的转变。”平昌县监委委员于疆军表示。

(撰稿:张攀 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