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以会示警 扛牢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4338次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至:

 1122233.jpg

巴州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喊醒’作为最真实的人文关怀,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错误演变为大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要擦亮监督探头,审计、巡察等部门要发挥监督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群精准监督,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形成有力震慑,为建设‘清爽巴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存底线, 7月22日下午,巴州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观看了《黑白人生》警示片和《清爽巴州建设部分问题曝光》教育短片。

“要深刻领会出台《规定》和《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和《意见》的主要精神,坚决确保《规定》《意见》贯彻效果,务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巴州区委书记余斌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正确理解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做到知纪明纪,念牢“紧箍咒”,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算好人生几笔大账,做到净化身心,穿好“防弹衣”。

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增强政治定力和纪法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从众心理。区经信局党组书记陈开天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表示,要以案为镜正衣冠,认真剖析,扎实整改

作为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标杆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从众心理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心,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守底线,廉洁从政。凤溪镇党委书记何艳表示,今天的警示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决心在以后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已之心,真正做到不负党和人民。

“当前,区纪委监委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化解一大批民生实事,围绕区乡换届做好风气监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反纪律的人和事,用铁的纪律纯正风气,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加强道德修养,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扛起政治担当,落实监督责任,为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保驾护航。(撰稿:冉聪贵 赖果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