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纪委监委驻梁大湾村工作队奋战 乡村振兴主战场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3774次发布时间:2021-09-14 分享至:

3344.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干部在梁大湾村开展入户大走访

“如果没有你们帮忙重新修建排水渠,以后下雨都要提心吊胆,担心房子被水泡垮。现在房屋排水问题终于解决了,谢谢你们……” 9月8日,在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委会办公室,村民翁泽华拉着该村第一书记冯光永的手,道出了许多心里话。

日来,化成镇梁大湾村3天连续降雨量超过100mm。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两委”组建4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发现村民翁泽华家房屋因排水渠出口偏高、口径偏小等设计缺陷,造成排水不畅,雨水浸到了家里。

了解该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同村“两委”迅速组织村上劳动力临时挖沟排水,并召集在家党员、村民代表通过“一事一议”决定从村运维资金中挤出0.4万元,重新开凿一条排水渠解决翁泽华家房屋排水不畅问题。通过两天努力,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4455.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干部查看聚居点排水不畅等问题

今年7月,根据区委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的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精心选派2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进驻梁大湾村开展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干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收集到各类群众诉求20件,截止目前,已解决13件。

“作为一名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纪检驻村干部,在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还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冯光永表示。(撰稿:赖果 冉聪贵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