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迟到”的水稻种植补贴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6073次发布时间:2021-09-16 分享至:

巡察组干部走访农户了解水稻补贴发放情况.JPG

南江县委巡察组干部走访农户了解水稻补贴发放情况

“当天反映当天解决这样的巡察要得!”年逾古稀的康大拿着“迟到”的224元水稻种植补贴,激动不已。

近期,南江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双流镇开展巡察。“村里其他人2019年的水稻种植补贴都领到了,我家的至今都没发”巡察组进驻没几天,村民康大便步履蹒跚地来到巡察驻地反映问题。

“老人家,我们开展巡察,就是要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登记了,马上安排人员去了解,一定会尽快给您答复。”巡察组工作人员耐心地说道。

年年都按时发放的补贴,唯独缺了2019年的这笔钱去哪里了?

巡察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镇农业服务中心,查阅2019年度水稻种植补贴登记表,发现确实没有康大爷的发放记录。

“这个报表是由村社统计,然后报到镇上的,看来我们应该到村里去走一走。”组长王分析着,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村上调查。

经走访村社干部,找到了经办此事的社长“他家确实有水稻种植补贴,应该是发了,年年都是我在造表登记,我记得很清楚,不会有错。”社长一边肯定地说,一边带着巡察组工作人员到村委查阅资料。

仔细翻阅近几年的登记信息后,在2019年登记表中确实没有康大爷的信息。

“可能是我登记信息的时候疏忽,漏登了,是我工作的失误,我马上补偿给他。社长不断道歉,并想着补救的法子

事情核实清楚后,巡察组将事情缘由向康大进行了反馈。

“既然不是故意挪用我的补贴,我不再追究,也不要社长补偿的224元了。”知晓事情来龙去脉后,康大心头的结也解开了。

社长坚持要为自己的疏忽作出补偿。“这是我工作粗心造成的,必须要补偿,这件事也警醒了我,以后工作中要用心、细心,要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最终,在巡察组的见证下,康大收下了这“迟到”的224元水稻种植补贴。至此,康大反映的问题在一天内“尘埃落定”。

惠民政策执行在基层,落实“偏差”应第一时间纠正在一线。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巡察就是要贴近群众,聚焦群众的痛点热点难点,真正让群众感觉到身边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这就是巡察的真正意义所在。”王组长在巡察日记中这样写道。撰稿:王玲  审核:苗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