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节前督查纠“四风” 久久为功树“清风”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6724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每逢佳节倍思,廉洁自律常记心。中秋、国庆将至,全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文明过节……”,近日,巴州区党员干部的手机上收到一条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大家廉洁自律、勤俭过节。

为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巴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提醒在先,监督检查同步,严把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你们将今年的工会账目明细给我们看一下……”。9月15日,巴州区纪委监委第五督查组在区民政局开展节前“四风”专项督查。

据悉,巴州区纪委监委按“优势互补、便于协作、利于工作”原则,整合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力量,并邀请2名特约监察员参与,组成10个督查组。紧盯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公款大吃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有针对性的开展交叉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

lllkkkk.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第督查组在超市了解月饼销售情况

此外,巴州区纪委监委还注重节前教育提醒,节日前夕,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精心编发廉洁过节短信1万余条,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发挥“指尖”微监督作用。同时,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我们将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把‘节点’‘考点持续发力严纠“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艳表示,对隐形变异、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撰稿:叶在文 赖 果 审稿:何 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