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紧盯重要节气 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20456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您好,我们是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您把近三年来财务报销台账给我们提供下。”

    9月14日起,由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市管局、县税务局、县纪委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随机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重点场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

    “这位职工填报下乡补助,为什么存在重复报账的现象呢?”

    “你们考察学习为什么没有通知公函,也没有相关佐证,是怎么回事?”

111.jpg

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对部门及乡镇进行监督检查

在县信访局、县粮储中心、县妇联等单位,检查组工作人员查阅台账资料、会议记录、查询账务票据、关键岗位人员询问了解,重点检查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办理和接受公务接待、巧立名目或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日庆祝之机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上下班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上班是否在状态、值班值守情况。

“你们单位支付三单要素不齐,下来之后,请立即整改到位。”每到一处,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反馈,责令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以“监督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气,紧盯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不同行业领域,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监督检查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将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遏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工作,尤其是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现即查、露头就打,其目的就在于持续深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同时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培育崇清尚简的制度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积极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通江县纪委监委还向各级各部门发放廉政提示函,与“以案促改”相结合,通过干部职工会进行节前教育,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据了解,截止目前,此轮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7个,涉及7个乡镇、4个部门。(撰稿:闫靖 审核: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