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监督到“井盖”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6857次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至:

“陈股长,壁州大道璧山坡东侧人行道这个井盖破损比较严重,你尽快组织人员来维修下,要保证过往行人的安全。”前不久,通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城区市政公用配套设施运行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一个井盖一次维修后,没管几天,又损坏了,于是现场给县住建局反馈。

“杨组长,壁州大道璧山坡东侧旁井盖,已进行了维修加固。”县住建局城建股负责人对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回复道。

一口井盖,怎么维修好没管几天,又损坏了。家住附近的一住户刘某电话向通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源反映,这个井盖看似一件小事,但安全隐患大,希望你们纪检监察组深入调查了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陈股长,你再次派人去实地核实一下上次维修的那个井盖,现在居民反映又坏了。”杨源电话中向县住建局城建股负责人叮嘱道。

接下来,通江县住建局项目办积极与施工企业进行对接,施工企业安排专业人员对人行道上井盖进行了现场调研,分析了导致井盖再次损坏的重要原因,对井盖周边进行了水泥加固,更换了更加承重的井盖,同时让附近相关单位划定了专门的停车位,禁止在此停车,现在井盖好了,过往行人更安全了。

为切实抓好类似事情再次发生,通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县住建局统筹推进城市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强化城市井盖的维护管理,目前已采购井盖、水篦子120余套,对城区破损井盖进行了整治和修复。积极督导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污水处理厂、电信等单位,充分利用网格员网格管理优势,对城区市政井盖实施网格化管理,借力城管执法系统的电子信息网络化等加强城市井盖运行状态网格化监管。确保城市井盖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市民出行的脚下安全。

“一个小小的井盖,看似一件小事,但它是连着民心的大事。”杨源表示,今后将结合全县住建部门的职能职责,结合群众在住建领域的“烦心事”“操心事”,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日常监督挺在前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