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1038次发布时间:2021-09-29 分享至:

 345.jpg

9月28日,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在机关三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国72周年“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案件审理室苟建权同志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表示活动结束后结合条例各章节,继续认真逐条逐句细学深悟,让条例铭记于心,让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强化自身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等职责的专业知识,对标对表《监察法》严格执行实施条例规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自我约束, 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决防止“灯下黑”。

随后,在围绕“感党恩、忆经历、谈思想”主题作交流发言时,拥有34年党龄的派出江口纪工委书记李郁仁以“回顾经历话发展、学史知史感党恩”为主题在活动中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并豪情表白“此生不枉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祖国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吾辈应时刻保持警醒,绝对忠诚于党,以身作则的同时,带领其团队强学习、讲政治、敢担当、重奉献,为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于竞与大家进行交流。

在围绕“迎国庆、强党性、争先进”主题作交流发言中,派出元山纪工委的向薪林表示“祖国即将迎来72周年生日,我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分内的事,为祖国母亲献礼。”。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更应立足本职工作,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国家。”派出驷马纪工委的文联华说到。

“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建国72周年的生日之际,我们倍感自豪、幸福、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纪检干部,应时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更应立足本职工作,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国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努力学习、敢于担当、提振精神,拿出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激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以我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新进机关的年轻党员张薇和派出白衣纪工委的杜秋燕表示。

活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工作中,一定以案为鉴,以身作则,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护航平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靖  吕鹏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