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魂立标强基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7199次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66.jpg

机关一支部党员到化成镇梁大湾村开展“听党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用足红色资源——铸牢信仰之魂

巴中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委机关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在清江镇奇章楼、化成镇梁大湾村和化成小学感受川北地下党时期的惊心动魄,在南龛坡将帅碑林感受红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在通江王坪烈士陵园感受12万巴山儿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毛浴古镇感受“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机关党员从红色文化中接受精神洗礼,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优良作风,凝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

“今年,我们第一党支部充分利用巴中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了6次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巴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于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君蓉说。

777.jpg

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用好身边典型——立好风向之标

“‘人’字易写,人生难行,而周永开老书记用实干苦干、担当奉献和坚定信念书写他的‘人’生之路。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传承周老书写人生的态度和方式。”区纪委监委干部余晓春说。

先进典型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指引方向。委机关积极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十个一”活动,邀请周永开同志为委机关党员讲授了一堂“学习先进事迹·争当忠诚卫士”的主题党课,感悟做一名忠诚卫士的坚贞与担当。借助“巴中廉播”微信公众号开设“先进事迹我来讲”专栏,由纪检干部录制周永开同志系列小故事音频和短视频20余条,分享心得,启迪心灵。深度挖掘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小故事100余个,汇编《腊梅永开——周永开同志故事汇》,发放给全区中小学生和党员干部,滋养万户家风;在周永开家乡化成镇梁大湾村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振兴典范”红廉教育基地,把可听、可见、可学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转化为生动党史“活教材”,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加接地气。

888.jpg

创演情景诗朗诵《我们是纪检监察人》

 

抓实党建工作——强化固本之基

委机关树立以抓好党建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机关第一党支部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在审查调查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积极开展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观看《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百炼成钢》《党史中的纪律》等视频短片,创演情景诗朗诵《我们是纪检监察人》,开展“听党课 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集中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委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深挖特色优势资源,发挥教育学习“源头活水”作用,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荣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艳表示。(撰稿:张又丹 赖果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