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廉洁教育成为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必修课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0457次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至:

开班式111.jpg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平昌二小崇德楼学术报告厅,318名新教师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近日,平昌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乡村教师(新教师)培训在平昌二小如期举行。该县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将廉洁教育穿插到新教师岗前培训始终,引导新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教和遵纪守法意识,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中成就职业梦想。

师者,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新教师要廉洁从教力争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光,立志成为脚踏干净沃土为祖国孕育栋梁的‘大先生’。 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蒲健琳字字铿锵,新进教师提供指引和方向

以案释纪,筑牢思想之魂。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几年教科体系统受处分处理的数据,同时以案释纪,以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案例,为新进教师上了开班第一课。

“作为一名新进教师,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接受培训的新教师刘丽深受启发,“老师既要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当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路明灯;又要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以身作则砥砺品行。”

严明规矩,强化敬畏之心。廉洁教育会上对近几年来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兼职教学、乱收教辅费、违规操办宴席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在新教师心中刻上违规违纪必将被严肃处理的烙印,并提醒几经鏖战考上的新教师珍惜羽翼,奋发向上。

“教师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守住职业良心、守住教育本心、守住育人匠心,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以良好的师德、突出的业绩赢得学生的尊敬、社会的尊重。”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对全体新教师提出希冀。

据悉,在开班第一课后,教科体纪委还组织新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为新教师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廉政教育让我谨记什么是不该触碰、不能越过的‘红线’。我将严守法纪、自律自省,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敬畏心的新时代教师!” 白衣小学新进特岗教师洪蓉深彻地感悟到。

(撰稿:吕 鹏  李 静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