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2683次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至:

654.jpg 

11月18日下午,平昌县纪委召开十四届县纪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巴中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巴中发展的美好蓝图、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就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政治监督,护航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监督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坚实落地。要强化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落实作风建设“十八字”基本要求,刚性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大力培树清风正气。要坚定为民情怀,筑牢党执政的深厚根基。坚定人民立场,持续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凤和腐败问题,深化基层治理,凝聚党心民心。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化全员培训,提升履职本领,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学深悟透《决议》蕴含的强大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撰稿: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