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本领

浏览:23231次发布时间:2021-11-26 分享至:

 IMG_8315.JPG

县纪委常委于疆军在开班式上讲话

  “政治上要有高度,学习上要有广度,胸怀上要有宽度,工作上要有热度,业务上要有精度,立场上要有硬度,做人上要有净度……”在全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喻永贵就《如何做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题给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第一课。

  “今天的培训内容很丰富,专业知识性强,让我受益匪浅,借此机会我也想就心中的疑惑与大家探讨探讨,基层地方小、熟人多,在基层监督中如何破解‘人情关’,大家不妨来说一说……”灵山镇纪委书记秦洋在交流发言时说到。

  为强化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让部分新任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角色,熟悉业务以尽快开展工作,让老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不断充实,业务技能获得提高,创新意识得到加强,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25日,平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37个镇(管委会、街道办、管理局)纪检监察干部和339个村的村居纪检委员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到各镇(管委会、街道办、管理局)。

  本次培训会,来自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管理室、信访室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围绕“如何做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抓实党风政风监督,提升基础治理质效”“检举控告信访举报查与办”“基层监督检查工作实务”“党内法律法规解读”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和自身体会,为参训人员作了深入解读和专题辅导。

参训纪检干部认真听讲.JPG

参训纪检干部认真听讲

  会上,参训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并就心中疑惑和学习体会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要不断探索充分发挥镇、村纪检委员作用的方法和途径,真正把监督‘触角’灵敏起来,使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镇龙纪委书记马国君在会后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动真碰硬做好基层监督工作。

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喻永贵授课.JPG

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喻永贵授课

  培训结束前,还举行了业务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基层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法律法规、信访举报工作等,促使参训人员以测促学,不断加深对纪检监察知识和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共同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