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风雪坚守 严防输入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9430次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至:

隆冬时节纷飞。寒风中有序排队的检测者、防护面罩上“呼气成冰”的医护工作者、冻得双手通红的现场执勤者,主动清扫积雪的志愿者、穿行在风雪中的纪检人……一幕幕描绘出一幅众志成城的战“疫”长卷。

南江县是四川的北大门,紧邻陕西省自西安市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就严把疫情输入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光雾山镇纪委书记何连山说道,雾山镇铁炉坝村健康服务站是四川北大门的第一关。冬日的光雾山,对于游客是白雪皑皑、冰挂重重的美丽景色,但是对于在留验站的工作人员则是严峻的考验

关键时期考验初心本色,战“疫”前线展现使命担当在留验点上,每过一辆车一个人,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都要对他们逐一检测体温、盘查轨迹、做好登记,执勤者时常被冻得双手肿胀通红,双脚毫无知觉。

 光雾山镇纪委书记何连山卡点值守.jpg

有效监督是高效执行的重要保障南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组建综合协调组、信访举报组、督查指导组、监督检查组,将重点地区来南人员排查管控及农贸市场、商场、车站、景区等场所纳入督查重点,明确责任、措施、作风3大类督查方向,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精准有力。

除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将重点督查核酸检测、门诊三级预检分诊等工作,多方协调确保精准到位、保障有力。

1222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24小时待命成为了何连山和同事们工作的常态。“27日凌晨,我刚好在办公室加班,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后,马上补位支援防疫工作。”何连山介绍,白天拉网式督查防控一线点位,夜间随机抽查固定执勤卡点,监督检查组全力把握战机,督促落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举措,扎实守好疫情防控生命线的同时,还将带头值守一线

监督有力度,守护有温度。面度恶劣环境,后勤保障也是督查的内容,为一线值守人员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后勤保障物资以及取暖设备,回风炉、军大衣、暖宝宝、加班……雪夜的“暖心”督查也片刻不停。

“要采取最迅速、最坚决、最有效的工作措施,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守住门、管住人、看住车,守护南江净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斌深入交通卡口、重点场所等地,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撰稿:何连山 杜小明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