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问廉“坝坝会”现场解决群众问题1400余个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20267次发布时间:2022-01-04 分享至:

“以前道路没有水沟,一遇下大雨,泥沙石头就冲到下边的宕江路,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近日,佛江社区居民张勇成表示,“这次道路整治从我们在‘坝坝会’上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真正体现了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应!”

原来,今年10月巴州区江北街道佛江社区群众问廉坝坝会上,先后3位居民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宕江路至岳家坡村道路窄、路面破损、道路坑洼积水,严重影响辖区居民出行,希望加宽硬化道路。”的问题。

鉴于群众反映该问题比较集中,江北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报告街道党工委,并督促街道职能部门上报主管部门请示争取立项。为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该项目实施以来,街道纪工委多次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具体困难,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日前已顺利完成了长2.17公里宽4.5米的宕江路入口道路硬化和1.3公里道路加宽的主体工程建设,道路排水沟、涵洞等附属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该项目的实施惠及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岳家坡村共计500余户2000余人,赢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1.jpg

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宕江路石家河至青滩坡段铁路下穿隧道整治前后

“虽然我们村是城郊村,但真的是‘灯下黑’,如果不是问廉坝坝会,让我们老百姓把问题晒出来,这条道路的改造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能解决,现在出行也更加方便了。”岳家坡村村民严先生在面对江北街道纪工委回访时表示。

今年8月,在回风街道新华社区群众问廉坝坝会现场,居民反映季节性缺水问题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

收到诉求后,回风街道纪工委迅速行动,找准问题症结后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同深入责任单位开展蹲点督导、现场办公,责令其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与责任单位一起做好对社区群众的解释工作,最终经过12天努力,将该小区的自来水管进行延伸,彻底解决了新华社区15户居民季节性缺水问题。

去年以来,类似的问廉场景在巴州区各村(社区)轮番上演。据悉,巴州区纪委监委督促在全区推行三公开一质询(即公开政策宣讲、公开三资一策、公开述职述廉、开展群众质询与诉求排查)机制,深化群众来问廉,不断加强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监督,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2.jpg

问廉坝坝会现场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群众来问廉”坝坝会296场次,现场为群众解决问题1400余个,承诺限期解决民生类问题620余个,问责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