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从严从紧,压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

浏览:20220次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至:

QQ截图20220107151930.jpg

  “请问你们一家人目前在哪里居住”,“如果你们近期要返回恩阳,村网格员朱锐有没有详细告诉你注意事项”。

  第一督查组组长翻开群乐镇新河村户网格管理信息台账,拨通了在陕西渭南务工的陈义槐的电话。

  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恩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目标绩效办等单位,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18人,组建3个督查组,分组分片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对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进行全面“体检”。

  “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恩车辆,我们要全员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成巴高速恩阳收费站,第三督查组组长李小燕认真的查看了重点地区来(返)恩人员信息登记表,并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

  此次督查检查也将高速路出口、国省干道过境镇村、边界镇村纳入督查重点,采取实地查看、电话随访、查阅台账等方式,严格查找机制建立不完善、信息报送不及时、人员排查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监督检查组共走访18个镇(街道)23个村(社区),发现问题28个。督查组将问题清单上报区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并反馈给相关镇(街道),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审核:陈勋;撰稿:彭亮、乔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