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大讨论”活动 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22041次发布时间:2022-01-20 分享至:

图片1.jpg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大讨论

“从查办的案件中选择一件,由联系纪检室组织大家一起,共同分析查找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办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工作中要摒弃‘经验主义’等问题,形成法治思维意识,主动运用规范化法治化方式解决具体问题,更好的指导办案工作。”

不断完善自身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构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

……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巴中市纪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片区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会上就为什么必须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2.jpg

纪检监察干部在大讨论中踊跃发言

 “通过今天的讨论,我对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宏舟在讨论时说道,“保障精准执纪问责,就要把规范化法治化贯穿到办案全过程和各个环节。”

“新时代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吃透规范化法治化精神实质,勇于自我革命,工作中不随心所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逐步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赵泰谈到。

来,巴州区纪委监委把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规范信访受理、线索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印发《巴州区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巴州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手册》等制度规程10余份,严格规范自身权力运行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思想意识、执纪执法、内部监督制约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推动这项活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开展监督质效、制度规范、案件质量、能力素质‘四大提升’专项行动,加速构建区、乡、村三级联动监督体系,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撰稿:张又丹 赖果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