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廉政春联 “廉味”增“年味”

浏览:21353次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至:

  导语: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平昌县纪委监委以开展“迎新春、促廉洁”活动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书法爱好者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义务书写饱含廉洁品德和优良家风的廉政春联,送给党员干部群众。

1.jpg

  “家风化作春风暖,福泽并随德泽长。”

  “廉风化雨春盈户,正气归心福满堂。”

  ……

  近日,在平昌县家风家训馆门前,一副副廉政春联,给过往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新年的美好祝愿,深受大家的喜爱。

2.jpg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平昌县纪委监委以开展“迎新春、促廉洁”活动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书法爱好者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义务书写饱含廉洁品德和优良家风的廉政春联送给党员干部群众,让党的廉洁声音、好的家风家训吹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热情洋溢地书写着廉政春联,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为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将廉洁文化融入春联之中,把节日的喜庆和廉洁过节的提醒有机结合起来,能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从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任佳平一边书写“廉味”春联一边说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已连续2年开展“送廉”活动,活动当天共书写廉政春联200余幅,把党的廉政声音、优良家风家训,以春联祝福的形式送入机关单位、千家万户,让大家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简朴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