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工委打好“组合拳”,强力整治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11292次发布时间:2022-05-31 分享至:

112233.jpg 

经开区监督检查组在酒店检查大操大半宴席情况

你们说的很有道理,我决定了,不办60大寿了”,时新街道西溪社区苟大爷表态道。在得知辖区有群众计划举办生日宴后,社区红白理事会第一时间上门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他们主动放弃了举办生日宴的计划

4以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通过发出工作提示、调研督导等方式,压紧压实党组织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推动发放倡议书、推送公益短信、投放公益广告、播放公益宣传短片、举行“吐槽大会”等活动,大力宣传大操大办、滥办乱办宴席的危害,弘扬文明新风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大力监督指导全区30个村(社区)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红白理事会章程,运用“道德银行”,加强村(居)民自治,限定举办宴席的名目、桌数、礼金。 4月以来,各村(社区)成功劝阻举办生育宴、生日宴、乔迁宴的计划6件。

“最近办酒席的多吗?请给我们看一下你店今年以来办酒席的记录……”经开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某酒店开展监督检查时询问酒店工作人员。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整合市场监管、商务等力量,深入酒店、餐馆和街道、村(社区),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宴席问题,并大力推行“码上举报”,发动群众举报。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七个严禁 纪律规定,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节日、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治理,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一律从严查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撰稿:严家洲,审核: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