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挥毫书文明 妙笔扬新风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11254次发布时间:2022-06-15 分享至:

“用原创的书画作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让群众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新风的洗礼,进一步扬正气、润人心,激发社会正能量,很有教育意义。”

“办得很及时,这里面很多都是学生的作品,作为家长更要带头做好示范。”

……

崇俭尚德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近日,由恩阳区纪委监委、区教科体局联合举办的“破陋习、树新风”书画在登科公园迎恩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观看,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sss.jpg 

杨榆婷是恩阳区第四小学学生,她创作的剪纸作品也在此次书画展上进行了展出,惟妙惟肖的麦穗、栩栩如生的玉米,活灵活现的高粱,让人们感受粮食丰收氛围的同时,也表达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她化身讲解员,主动给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解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的作品叫做‘民以食为天’,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作品后,能够更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400幅,全部由恩阳区内中小学生及老师所创作,内容包含剪纸、书法、手抄报、绘画等,一幅幅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书画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破陋习树新风,既抓住了市民的眼球,也浸润了市民的心灵。

ddd.jpg

“让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参展、观展,在领略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形成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送文化下乡、乡风文明创建、集中整治等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新风在全区蔚然成风。(撰稿:李红 审核: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