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一线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纪律“堤坝”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2083次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至:

图片1.jpg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巴河光辉镇河段船舶上向群众了解当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你们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制定夜间应急预案?”

“务必要严防固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

连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防汛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相关单位以及部分水库、河流、码头、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防汛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夏季是汛期高发阶段,防汛就是落细责任。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入防汛一线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单位、岗位、人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据悉,本次专项督查围绕防汛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人员落实、物资落实、预案落实、应急落实等工作措施,采取“四不两直”督方式,开展“点穴式”、“突击式”督查,用实际行动护航防汛安全工作全面落实。

 “当前是防汛工作关键时期,防汛救援物资是否到位?”在区交通运输局,督查组干部问道。

“我们共组建防汛救灾队伍6支,突击队员120余人,客运车辆15台,货物运输车辆14台,挖掘机9台,装载机10台……”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小燕向督查组介绍防汛救援物资储备情况

 图片2.jpg

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化成水库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除开展专项督查外,区纪委监委还同时架起“探头”靠前监督,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等4派驻机构区交通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12个重点防汛单位、化成水库等2个中型水库的应急预案、值班值守、日常巡查、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单位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不因暴雨地质灾害引发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堤坝上怎么堆放杂物请马上清除。”6月12日,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某水库堤坝督查时,发现该堤坝中间一段堆放了一些废弃的砖头和杂物,严重影响堤坝防,立即责成属地责任单位现场整改。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深入一线督查防汛点位28个,实地查纠问题6个,现场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处。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奋战,靠前监督,对防汛工作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尽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冉聪贵 张倩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