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铁纪织密防控网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13501次发布时间:2022-06-17 分享至:

654.jpg 

 “交通卡口是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务必形成联防合力,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人员到高速路口,直奔主题,核实该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6月15日,恩阳区通报一例从上海返程回下八庙镇务工人员隔离7天后,在检测中发现呈阳性,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疫情后,恩阳区纪委监委赓即成立3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入川即检”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外地车辆人员都登记并测量体温了吗?你们是否对每一名返恩人员实行严格登记,拿出你们的登记表看一下。”在相关疫情防控职能部门检查时,督查组人员开门见山、直击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恩阳区纪委监委建立疫情防控“日督查、日汇总、日反馈”制度,督查情况每日形成工作专报,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汇总分析全区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资料数据,动态调整监督检查措施,持续提升监督的科学性、实效性、精准性。

在监督检查中,既扎紧“外防输入”的防线,又重点强化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按照属地责任原则,结合实际履行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科学及时高效落实。

“我们积极畅通来信、网络、电话等渠道,对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四方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关注、严肃问责。

“下一步,将继续紧盯重点管控区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监督检查力度不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动真碰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已推动整改重点场所防控不到位、防疫物资准备不足等问题23个,立案审查并通报1起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问题。( 撰稿:李红  审核: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