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暗访督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7902次发布时间:2022-09-06 分享至:

你们酒店每天有多少人入住?发现有风险城市旅居史的人员是怎么处理的?

请将一退两抗药品购买登记台账拿给我们看一下?

请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有序组织群众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

93日,巴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暗访督查。

555.jpg 

督查组在丽景图腾酒店查看外来人员入住登记台账

近期,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有效化解来(返)巴人员带来的风险隐患,巴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组建3个暗访督查组,深入城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及相关区级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 

此次督查,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体验式”督查等方式,深入各酒店、学校、医院、影院、网吧、商场超市、车站及交通卡点等重点场所,紧盯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特别是来(返)巴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和“三盯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地毯式”监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对卫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666.jpg

督查组在世纪隆超市向负责人反馈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

每到一处,督查组人员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防疫工作开展流程、值班值守情况、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落实网格化管理、人员出入登记、扫码测温、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督导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松懈心理和侥幸想法,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轮暗访督查,3个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7个,现场督办整改问题19个,其余8个问题均“点对点”反馈至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搞形式、走过场,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行为,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灏表示。(撰稿:赖果 叶在文 审核: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