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廉”佳节 正风肃纪“不打烊”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4357次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至:

444.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华联超市对“天价”月饼背后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摄影 周怡杉)

“你们销售的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月饼单盒的价格有没有超过500元?”

“我们售卖的都是普通月饼,没有豪华包装,每盒售价大多在100-300元不等,不存在超过500元一盒的。”

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秋风”行动中,深入城区各大超市、土特产店重点查看月饼销售、蟹卡蟹券预定销售台账,从细微处查找公款购买月饼、蟹卡蟹券,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线索,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深化全县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连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前关键点,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分布到各行业、部门、酒店、土特产门市等,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秋风”行动,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券等背后“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开展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情况;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宴席借机敛财;违规发放购物卡、工资、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购买名贵特产、公款旅游及防汛减灾、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迎中秋,贺国庆,‘八项规定’不能忘,纠正‘四风’莫放松。不收礼不敛财,不奢靡不享乐,不入会所不赌博,公车入库不私用,节日福利勿滥发,公款消费要杜绝,大操大办同抵制,廉洁文明过双节!”双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的形式,向全县党员干部提前送出特殊“廉礼”。

为从源头上杜绝“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早预防、早提醒,紧盯时间节点,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充分利用短信平台覆盖面广、时效性强、警示效果好等特点,在节日前夕,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统一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严明节日纪律,提前打好节日“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党规要求,清廉过节。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我们将持续加强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持续到10月8日。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推送“廉洁短信”3万余条,开展监督检查5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5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件。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