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疫情防控 纪检在行动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6909次发布时间:2022-09-22 分享至:

6666.jpg 

检查组进入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你们村上一共多少人,现在核酸检测了多少人,有没有从疫情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把你们的台账拿来看一下。

你们商店对来往顾客是否进行了的体温检测、看行程码和扫场所码,是否有异常人员前来购物?

老张,你做了核酸检测没有!

这是通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各纪工委的同志现场督查走访村(社区)、商场时的交流谈话。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通江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县乡村三级联动共成立2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村(社区)、重点场所、重要人群等开展全覆盖交叉监督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指出突出问题、堵塞工作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检查组采取“问+答”“看+查”“抽+访”的方式进行现场走访询问和监督检查,并督促各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站所对监督检查反馈情况“一日一梳理”“一日一研讨”“一日一整改”,集中力量逐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营造事前预防、联防联控、多方应对的防控体系,对该辖区内所有群众实施动态监测和管理。

777.jpg

村纪检委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不仅对干部作为开展督导,还结合了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群众行为的监督检查,遏制聚集性传播风险。重点对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细不严,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建立监督检查问题台账、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要求发现问题必反馈、反馈问题必整改、整改到位必销号,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的发生。

“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有效纠治整改了一批疫情防控中的典型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力开展,营造了全员防控的良好氛围。”广纳纪工委书记王洪川说到。

督导只是手段,防控才是目的,在严密而高压的监督检查态势下,各地党委政府及村(社区)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外防输入、内防新增,积极整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实现疫情防控“零风险”,服务群众“零距离”。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撰稿:陈    审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