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巡察“回头看” 孤桥变通途

来源:南江县委巡察办浏览:15687次发布时间:2022-09-27 分享至:

多亏了巡察组,两头的道路终于通,我们赶场啊、走亲访友啊、搬运个啥东西就容易啰”最近,南江县长梁村国林河桥通车,附近村民们经常谈论的高兴事

2021年12月,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到该县侯家镇开展巡察“回头看”,走访到比较偏远的长梁村,发现村子三面环河,处于“半岛”状态,村里的国林河桥已建成,但是桥梁两头的道路却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车辆不能通行,群众外出大多绕道走。

眼前的情景让巡察组工作人员感到疑惑“修桥是为了通行方便,但为何不能发挥作用?”“修桥不修路,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带着这些疑虑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要致富,先修路,我们村这路都不通,咋个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嘛。”村民赵德进告诉巡察组工作人员这条路修通后,可以连通侯家镇和天池镇,能快速进入跨县的木涪公路网,如今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村民们都想赶上时代潮流大干一场。

“2021年8月,我们村建成了国林河桥,但桥两头长1.1公里道路(侯家镇长梁村方向600米、天池镇马桑村方向500米)无项目支撑和资金来源,道路未打通未硬化,我们想过一些办法,但至今还没落实。长梁村支部书记介绍

民生事项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汇总各方面信息后,南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将问题及时反馈给侯家镇党委,并积极协调县交通局、县财政局研究解决措施,用监督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通过多方合力2022年5月,国林河桥桥两头道路全部连通,硬化了水泥路面并通车,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给周边村社400多户1500多名群众生产生活带去便利。

20226月,万亩芸养饲草产业示范基地—南江黄羊饲草产研项目在该村举行隆重开工仪式,前来参观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长梁村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