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清风润教 促师德师风向善向好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5991次发布时间:2022-10-11 分享至:

002.jpg 

督查组在南江二中召开党纪法规警示教育专题会现场

《通报》中的人和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有的曾在教学上还很优秀,如今却成了反面典型,听后让我大受警醒……”

在南江县某中学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宣读了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会后一名教师感叹道。

法纪讲座、主题演讲、廉洁讨论,近期,一系列的廉洁教育活动在南江县各个学校的教职工群体中相继举行,将为期半年的师德师风暨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新高潮。

此次专项整治中,南江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由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县教科体局及各校纪检干部,一方面107名工作人员,“一校一人”驻点督促指导,另一方面采取自查+抽查+暗访的模式,现场打捞一批问题。县内各学校“一把手”主动谋划,找短板、强警示、建制度,同步配合打出一套作风整治“硬核连招”。

专项整治的重点聚焦了教育系统中少数教师存在的不思进取、不讲奉献、违法乱纪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乱象。督查组以此建立督查清单,进行按图索骥,力求“零容忍”的态度,精准有效的监督问责推动校风、教风、行风总体向好。

“整治期间,我校对标对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自我解剖、开展自我净化,同时我们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利用‘开学第一课’‘教师节’、每周教师例会等时间节点,组织教师聆听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各类教育活动,累计参与达400余人次。”长赤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元金向督查组介绍道。

专项整治就是要一竿子插到底,据悉,县纪委监委已累计组织人员深入七大督学责任区开展法纪教育专题讲座17余场次,督查发现立行立改类问题49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9人,在全县教职工中形成了长效震慑。

师德师风建设的效果显而易见,经过了一轮的“照镜洗澡”“除弊治病”,全县教师系统精神面貌更加饱满,干事创业的风气更加浓厚。在前不久的第38个教师节期间,全县48名教师荣获市级表彰,长赤镇小学谭晓颖入选全国优秀乡村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实验小学陈勇被推选为四川省首批“四有好老师”,一批优秀的教职工群像在南江竖了起来。

“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育事业大局,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教学氛围,奋力打造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新局面。”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忠勇表示。(撰稿:孙云飞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