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6436次发布时间:2022-10-18 分享至: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平昌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县纪委监委机关:盛装集会聆听报告

一大早,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着装整洁,胸戴党徽,早早步入会场,等待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庄严开幕。大家跟随直播画面,起立唱起国歌,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66.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纠‘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时,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豪情满怀,会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东认真记录着。在会后感怀中写道,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务必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全面落实报告精神,持之以恒抓辖区党员干部作风,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让清风正气充盈平昌大地。

99.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驻涵水镇禅林社区工作队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帮扶村驻地:同党员群众共同收看

“请在家的党员干部群众10月16日9:00社区广场集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5日,县纪委监委派驻涵水镇禅林社区驻村工作队在社区网格群中发出通知。

上午9点,在涵水镇禅林社区广场,近百名群众汇集一起,在电视机前等待党的二十大开幕。

五社党员贺兴德、四社党员赵国直还特地戴上党徽、手持党旗,和家人一并来到广场观看开幕会。赵国直表示,党的盛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倍感高兴,这份喜悦要和家人、群众一起分享。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们禅林社区感谢党的恩情,五年前的旱山村没有水泥路、没有自来水,赶集靠走山路,吃水靠挑。如今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彻底改善。”社区支部书记赵必宪会后由衷感叹,禅林社区不光脱了贫,现在正走在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路上,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大家对民族复兴、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

099.jpg

专案组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办案一线:专案组线下集中收看

在市留置中心,办案组临时党支部5名党员围坐在笔记本电脑前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还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反腐败斗争时,常年在办案一线的严川杰深有感触,这几年来,我经手办了多起大案,系列案件的查办,平昌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一线办案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高效高质办好手中案件,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三不腐”。

(撰稿:王湘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