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干部好不好 群众来监考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10148次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至:

“老乡,你们去村里盖章、开证明这些事好办吗?村上干部态度好不好?

“老乡,你对这一届两委干部印象怎么样?有没有为村集体谋发展、为群众干实事?

连日来,巴中市恩阳区委正对雪山镇、九镇、司城街道等5个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其辖区内10个重点村(社区)进行直接巡察。为全面细致掌握新一届镇(街道)、村(社区)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干部作风情况,巡察干部广泛进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我们根据农村工作特点和镇村干部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综合测评表,让群众来评判工作开展的好不好,让群众来监考。”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说道。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检验工作干得好不好,干部作风好不好,关键看群众口碑好不好。恩阳区委巡察办将群众感受、评价作为检验被巡察党组织以及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的一项重要指标,作为精准发现问题有效突破口。

据恩阳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恩阳区委巡察办根据村(社区)、镇(街道)、区级部门等不同类型单位所承担不同职能责任,制定出的综合测评表内容也各有侧重,让群众评价“参数”成为政绩的“度量衡”、干部的“正衣镜”。

“村(社区)综合测评表的内容,包含政策宣传、村集体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内容;窗口类单位包括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内容;镇(街道)包括领导干部作风、产业规划发展、群众受益等方面内容。”恩阳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44333.jpg 

全区5个巡察组累计走访群众2200余人次,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5个镇(街道)、10个重点村(社区)开展综合测评12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大类220余条,发现问题50余个,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20余个,群众对被巡察镇(街道)、村(社区)满意率达90%。(撰稿:何风,审核:何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