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参战”+“督战”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4063次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至:

图片1.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干部何利萍在县城伯坚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11月10日,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干部何利萍身着防护服,在县城伯坚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当天,与何利萍一起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机关办公室干部赵港、张公社区纪检委员杜江涛、澌岸镇纪检委员汪有志……

11月8日以来,该县共有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连日来,全国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平昌周边兄弟县区陆续发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传播风险每况愈上。令有所指,行之所向。该县纪委监委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要求,成立9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和3个综合督导小组,深入商超、酒店、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督导,及时查纠市场监管、卫健、教育等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中的不监督、慢监督等作风虚化问题。同时,紧盯交通卡口及大数据平台反馈的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督促落实“三盯一”管控措施,严防管控人员随意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严守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该县纪委监委党风监督室主任王东介绍到,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模式,统筹卫健、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实行“白+黑”轮流跟进高速卡口值班值守、重要交通路段、车辆检验、落地即检等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切断疫情传播链,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通过汇总每日督查问题台账,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一律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对疫情防控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问题实行从严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已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6个,推动整改36个,向主责部门发工作提示及问题整改函11份。

除此之外,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发生的各类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动相关单位向社会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热线,凡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按照就近原则,拨打救助服务热线求助。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直面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