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严风纪 治作风 敲响纪律作风建设警示钟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9859次发布时间:2022-11-29 分享至:

图为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现场.jpg

“今年全县共查处‘四风’典型问题27件49人。对‘躺平蒙混’‘畏难恼火’‘勾兑麻醉’‘吃喝玩乐’和‘插手干预’现象等作风积弊,必须高度警醒、下大力气纠治破除。”

近日,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程秋对从严整肃党员干部作风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对这些现象,我们要坚决纠治、重拳出击,对‘和稀泥’者既要打板子又要让他没面子,让老好人坐不住、太平官不太平。”

“要突出案件开道,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以强有力的震慑推动行业作风转变……”

从肯定成绩到找出问题,从摆出问题到提出举措,全体与会人员用心聆听、专心记录着程秋书记的讲话。

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灵魂拷问,一项项刀刃内向的坚决举措,掷地有声的话语醍醐灌顶,传递出从严治吏、激浊扬清的必胜决心。

同时,会议明确在全县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整顿干部纪律、纠治作风积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县委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后,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题调研,通过走访调研、暗访督查,发现全县部分党员干部仍然存在小进即满的‘自满心态’、侥幸从众的‘无畏心态’、佛系心态的‘躺平’现象、不接地气的‘衙门做派’等8种不良心态和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阻碍了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鑫介绍道。

据悉,南江县出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拟从省市县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底线工作情况等5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行“好差评”测评,列出负面清单,对标对表改进作风,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严于风纪能扬清,要聚集群众的声音和组织的声音,为党员干部画‘全身像’。严于监督、完善考核,把党员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放在基础工作中看,把工作实绩和纪律作风同选人用人挂钩,以干部的‘能上能下’保证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李宛亭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