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刀刃向内,收心、归位、开跑

来源:恩阳区纪检监委浏览:12393次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至:

“请问全员是否到岗?”

“有无人员请假?”

“这个空着位置的人员去哪儿了?”

年后收假第一天,容易出现精神不振、不在状态、无心工作等“节后综合症”问题。为实现全区纪检干部迅速收心归位、转变状态角色,以奋斗姿态开启兔年新征程,1月28日上午,由干部监督室牵头,联合办公室、网电中心,组建监督检查组,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开展春节返岗的纪律作风专项检查。

332211.jpg 

督察组采取查看签到表、核实请假手续、视频求证、现场询问等方式,随机深入委机关、第一、二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发现上班迟到、无故旷工、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等问题,督查纪检干部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和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把返岗就要迅速进入状态的指令传导到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一个角落。

在区农业农村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督察组突然出现,带着花名册清点人员,近距离查看纪检组干部到岗情况,了解每位职工履职尽责情况,现场核实请假是否属实。

“派驻纪检组一人被抽调到区纪委机关审理室,一人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除此之外,全员到岗。”区农业农村局派驻纪检组组长董俊补充道。

通过现场监查、当面点醒,督促全区纪检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效有序推进。

督查发现,返工到岗情况总体良好,能够按时到岗,认真开展工作,充分展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但也发现个别单位管理教育不到位,少数人员存在迟到、和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问题。“打铁必须自身硬。”1月28日下午,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严防“节日病”遗留的散漫心态。

“新征程再出发,全区纪检干部要摒弃“打工心态”“职业心态”,涵养“事业心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奋力营造开年就开跑、开局就冲刺、收假即收心、全年不放松的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肖荥槐 审核: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