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退役不褪色 “纪”续前行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4586次发布时间:2023-08-01 分享至:

7766.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庆祝“八一”建军节暨退役军人座谈会

“在部队大楼上有句话至今都铭刻在我心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三年时间,入伍时的愣头青变成了一名成熟的战士……部队铸就了忠魂、磨练了意志,正风反腐战场则教会了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砥砺了我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平昌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杨诚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故事。

一个多小时,4名退役军人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讲述了“铁军”战场上的人生感悟,让与会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复转军人的关心关爱,激励系统内复转军人在新的“铁军”战场上发挥生力军作用,7月31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八一”主题党日暨“我身边的退役军人故事分享会”活动,激励退役军人纪检监察干部永葆军人本色,弘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

“‘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胜不休’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刻,在正风反腐的战场上,勇气比智慧更重要。他们虽脱下戎装,走出了军营,但他们忠守军魂,退役不褪色在反腐战场上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同样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铁军精神。”听完故事分享会后,第七纪检室主任魏奉琼在谈感言时说

从故事分享到座谈交流,机关退役同志人人发言,分享从军风军纪到党风党纪的坚守,从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升华。

“我分享的关键词是‘传承’,虽我们已脱下军装,但退役不能褪色,新的战场更要发扬部队光荣传统。

“我分享的关键词是‘责任’,乡村振兴正如火如荼,第一书记的我更不能让一户一人掉队。

“我分享的关键词是‘质效’,案件成铁案,质效是关键,每领办一件案件我都精心准备,截至目前共领办案件8件,做到了零差错。”

 “我分享的关键词是‘荣誉’。没有团结就没有力量,没有担当就没有作为,没有成绩就没有尊严。”

传承、责任、质效、奋斗、荣誉、奉献……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16名同志用不同的关键词分享了退役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他们注视的目光里是回味与情怀,感人肺腑的话语更让每个人心底涌动出新的力量。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曾经一名戍边的军人,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离开硝烟弥漫的‘疆场’,踏入不见硝烟的反腐‘战场’,脱下的是戎装,脱不下的是初心使命和优良作风;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一颗赤诚之心。我们要做坚定不移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韩杰在交流时表示。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纪检监察系统退役同志是一支重要正风反腐力量,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诠释军人本色,用敬业和作风展铁军风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提供更大舞台,助力展现更大作为,聚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