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9073次发布时间:2024-01-09 分享至:

4444.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某单位查阅相关台账

“有没有单位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和土特产?”

“请出示一下销售台账和开票记录。”

…… 

旦、春节将至,一场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正在巴州区范围内悄然开展。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巴州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节点当考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节日来临前夕,选取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同时,还充分发挥指尖“微监督”作用,精心编写廉政短信,向全区党员干部“点对点”进行推送,重申各项纪律规定,提醒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本次专项督查,巴州区纪委监委按照“地域相邻、职责相近、优势互补”原则,充分发挥“室组”协作联动监督机制,与市场监督管理、财政、税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年底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做到“面”上查到、“线”上查清、“点”上查深,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截至目前,已深入20个单位、30家超市、25家地方特产店、18家酒楼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0余条(次)。

“2023年,全区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处理处分51人。” 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四风问题一律从快从严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撰稿:叶在文  赖果  审稿:杨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