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工委:190名干部进行集中纪律“充电”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3323次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3月13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以“坚持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的要求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为全区党员干部授课。

图片1.jpg

新修订的《条例》重点是哪些?如何在平常工作中熟练掌握好《条例》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巴中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以“解读条例+分析案例+畅谈体会+现场考试”相结合方式,对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街道、区级各单位(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共190余人集中进行纪律“充电”。

原经开区住建局干部李某某在听闻有人可能要被纪委调查后,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政治纪律”为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在解读《条例》时,插入式剖析近年来辖区违法违纪案件,旨在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推动《条例》入脑入心。“新修订的《条例》对违犯政治纪律相关内容再次进行了明确,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案促改,不断加强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经开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为充分发挥纪律教育规范工作的正向作用,巴中经开区纪工委在议程环节上设置了学习分享环节,一名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名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学习的收获进行了分享,“结合行业主管责任,我们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断健全内部审核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开展。”巴中经开区财金局负责人表示。

“本次考试时间共计30分钟,共设置选择题、填空题各10道,大家要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不得交头接耳”,在纪律教育最后环节,参会人员收到了一份考卷,就《条例》内容的学习成效进行综合验收。

图片2.jpg

“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要求更具体,内涵更丰富,必须坚持学习开道,不断提升主动性和自觉性。”巴中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在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中,将把纪律教育从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群体学延伸到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并采取“课堂理论+现场观摩+案件示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