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服务式”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2906次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至:

453.jpg 

巴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你们企业提出的贷款和用工难的问题得到解决了吗?生产经营过程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如果有党员干部作风廉洁方面的问题,你可以直接拨打举报电话向我们反映…… 近日,负责联系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巴中市巴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廖丽再次来到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

 前段时间,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遇到了贷款和用工难的问题,面对积压的订单,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负责联系该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巴州区经信局和巴州区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并督促制定好解决方案。

去年以来,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统筹区、乡、村三级纪检力量,为全区规上企业、在建重点项目、新生市场经营主体配备“清廉管家”,主动走进企业厂区,深入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督促推动责任单位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巴州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巴州区经信局积极为企业争取省园保贷配套资金,建立政府支持、企业互助互保的产业园区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老廖家成功争取贷款500万元。巴州区就业局通过2024年新春就业服务进园区专场招聘会,成功为企业招引人才10余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现在困扰我们的难题都解决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又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林开心地说 

2024年以来,巴州纪检监察干部先后深入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园区、企业、重点项目80余家,了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痛点、难点、堵点,收集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4个。同时,紧盯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责任单位整改“不担当、不作为”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4个,处理处分19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以优良干部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我们切实发挥好清廉管家’作用,深化服务式监督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困增效。同时,聚焦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破坏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护航巴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赖果 审稿:陈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