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通江将廉洁家风吹向万千家庭

来源:通江纪委监委浏览:7348次发布时间:2024-04-03 分享至:

     “脚不缠,发不盘,剪掉毛盖儿当红男,跟上队伍打江山......”“她们只是通江参加红军的48000余人中的一部分,可正是因为她们的浴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日前,通江县红军广场春风习习,人声鼎沸,和春风一样令人激动的还有一个个红廉节目带来的感人点滴。伴随着通江女红军颂《战地黄花分外香》的演讲,由通江县纪委监委、通江县妇联、通江县总工会联合开展2024年“传承川陕苏区精神 孕育清廉纯正家风”家庭助廉活动持续走向深入。

活动上,来自各级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县级各部门妇委会(女工委)、乡镇妇联,以及部分社会团体和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分别演绎的《是妈妈是女儿》《红军妇女独立营之歌》一系列节目,以及飞向千家万户的家庭助廉倡议书,为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奉献了一道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这道‘红廉’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从一个个节目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从而引导我们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壁州街道办事处某干部家属向婧深有感触地说,她将和家庭成员一道知廉守廉、以家助廉,守护好家庭幸福。

好家风涵养好政风,至2022年以来,通江县已连续3年把“传承川陕苏区精神 孕育清廉纯正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为丰富活动载体、优化内容形式,还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巡讲、评选“最美家庭”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见贤思齐,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清廉纯正家风。

“廉洁教育对象不能只盯着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关注干部家属,近年来贪腐‘夫妻档’、收钱‘父子兵’的家庭式腐败悲剧屡见不鲜。”通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在家庭助廉活动中,通过不断开展参观学习、互动体验、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出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案例剖析教育读本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的纪法意识,不断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撰稿:赵珂艺 审核: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