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浏览:15928次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至: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印发了《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的通知》,就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

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纪律敬畏。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各级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向党员干部推送节日廉政短信,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是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关键。加强政治监督,各单位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要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严明纪律规定,要在节前分层分级约谈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等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节日不正之风隐匿空间。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度,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驻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单位明察暗访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