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观看四川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

来源:市科协浏览:21665次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至:

 56666.jpg

12月26日上午,市科协积极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体真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

大家表示魏国君、饶辉、侯学良等6位基层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再次教育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反面案例为镜,守住“初心”,担好“使命”,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锤炼过硬的素质,努力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要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一定要深刻汲取魏国君、饶辉、侯学良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率带作用,时刻做到“自醒”、“自警”、“自律”、“自重”、“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谈心得体会,达到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的目的,使党风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工作、学习、生活,从机关走向基层,从社会走向家庭,增强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