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抓好“四强化” 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0571次发布时间:2020-01-07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纪委《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具体要求,抓好“四强化”,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纠正“四风”等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务实节俭过节,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并根据《通知》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下发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压紧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强化教育,抓好廉洁宣讲。根据上级纪委文件精神,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节前推送廉政短信,要求综合监督单位把廉洁意识传递给每个党员干部,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纪律规矩落地落实。同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自觉,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确保廉洁过节。

强化措施,抓好监督检查。节前,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公车使用情况以及单位食堂等关键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等问题。通过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的“探头”作用,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监督,接受群众举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严查顶风违纪问题。节日期间,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设立专门受理“四风”问题的举报电话(0827—5827378),畅通违反过节纪律的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到及时受理。针对一些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