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3061次发布时间:2020-01-07 分享至:

13下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总体工作情况,梳理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2020年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对述责述廉、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档案“建管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围绕“第一方阵、第一业绩”的目标,聚焦“监督执纪”这一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要建机制成规范,充分彰显大监督作用;要定责任抓落实,突出用好“四种形态”;要明规范严程序,推动主体责任更好发挥作用;要正风纪严检查,促进日常监督落地见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指导驻在部门党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纪律教育,每季度一次,形式多样,完善党委班子会前学纪等;要抓好警示教育,一年一特色,继续做好一案一剖析等,纳入考核;要加强信息反馈,日常动态反映要“快、准”,经验做法每季度一篇;要建好用好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应建尽建,内容应纳尽纳,使之真正能发挥作用。三要加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要规范线索处置,问题线索排查前要先报告,建好台账,规范管理;加强执纪调查,审查调查要严格程序,处分决定执行要到位。四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加强业务培训,年初制定好计划,结合岗位练兵,真正学有所获;要加强能力提升,在强化五大能力基础上,提升执纪办案和工作总结能力;要加强调研指导,结合岗位实际确定事项,一季度开展一次调研;要严格规章纪律,坚守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