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会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浏览:8385次发布时间:2020-01-07 分享至:

为加强元旦、春节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堤、绷紧纪律之弦,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会。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屈建名开展廉政谈话,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典型问题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清醒之心认清当前之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一战略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特别是综合监督单位的一些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整治还不彻底,在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问题仍有发生,要清醒把握大情大势,保持战略清醒和定力,行于所当行、止于所当止。二要加强政治建设,以纯洁之心保证对党之诚。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经常、自觉的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坚决做到从内心上信仰、情感上认同、行动上跟随。要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经常开展党性分析,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三要筑牢思想防线,以敬畏之心紧绷廉洁之弦。恪守“四自”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始终经得起权力关、名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的考验,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防止党员干部在腐化堕落中啃食群众的获得感,挥霍掉群众对党的信任。四要主动接受监督,以谨慎之心对待手中之权。科级干部大多数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也是各单位行使公权力的直接“操盘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以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特别是在与企业交往时,要审慎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做到行止有度、干净清廉,决不能丧失原则底线,与企业沆瀣一气,心甘情愿被“围猎”。五要树立底线意识,以廉洁之心坚守人生之本。底线是分界线、高压线、生命线,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守住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