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多措施积极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浏览:6260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近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关于督察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的反馈意见》及《关于反馈督察发现问题的函》的相关要求快速行动,结合政治要求和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落实问题整改。 

明确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 “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督察提出的反馈意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立行立改,推动和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直面问题抓整改。一是主动认领、深刻反省,多作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措施,认真对照检查,加大整改力度。二是针对反馈问题,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施工图”、“时间表”和时间节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2月底前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整改。

组织保障促落实。一是成立以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纪检监察组两位同志组成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小组,负责督察整改工作。二是整改小组成员将严格按“时间表”把握节点,对立行立改的马上着手整改,所有整改事项必须按时全部完成,并向委机关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整改要达到政治效果。纪检监察组干部把督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加强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把握重点、抓住要害,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个性问题立整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