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

来源: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5286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近日,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年度述责述廉会。科级干部共54人参加。

会上,随机抽取15名干部现场陈述、点评质询、评测并公布结果,排名后三位作为单位2020年度目标考核和评先选优的参考。述责述廉会全程严肃、公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模范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本科室、本单位的同志自觉遵规守纪。二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排查,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加强廉政风险点再排查、再梳理,认真研究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头,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要知敬畏、守底线,慎始慎微、恪守廉政红线。三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坚决摒弃“老好人”的思想,对工作、生活中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制止,及时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避免“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纪检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在斗争历练中长才干、壮筋骨,永葆“打铁人”的本色。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