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春节期间警示约谈会议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浏览:6785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推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春节期间警示约谈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组组织学习了《巴中市市直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派驻机构述责述廉办法(试行)》(巴委办﹝201583号)和省、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述责述廉人员围绕责任落实情况、教育监管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廉政风险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逐一报告并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各单位分管领导对本单位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毫不动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定不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落实。要经常排查本科室、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列出风险点清单,认真研究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监督管理到位。要随时了解人员的思想动向、工作动态,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制止,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铸成大错。要知敬畏、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慎始慎微,恪守廉政纪律,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防止进行利益输送、违法乱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