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抓实2019年述责述廉工作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浏览:7103次发布时间:2020-01-22 分享至: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述责述廉工作,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严把述前、述中、述后“三关”,逗硬落实联述联询联评各环节工作,让述责述廉对象进一步明责任、守底线、强担当。

严把述前关,精心筹备不搞形式。召开述责述廉会议前,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的通知》,明确了述责述廉的主要内容、方式步骤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述前询访,走访管理服务对象6个,发放征求意见表4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3条。述责述廉报告经本单位分管领导审核、派驻纪检监察组审定后,分单位召开述责述廉会议,先后有 5名科级干部数易其稿,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做足“功课”。

严把述中关,质询测评不走过场。会上,3个综合监督单位18名科级干部进行会议述责述廉,26名科级干部书面述责述廉,会议采取一述一询一评的方式进行,要求每名述责述廉对象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政治建设、统筹谋划、日常监管三项职责,做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确保述明责任、问出压力、评有触动。

严把述后关,结果运行不打折扣。对测评结果、点评意见和询访收集掌握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述责述廉对象,责成作出整改承诺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纳入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和跟踪督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