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纪委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纪律

来源:市中心医院纪委浏览:7441次发布时间:2020-01-28 分享至:

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以来,巴中市中心医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严肃诊疗和防控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确保防控诊疗工作落实到位。一是严肃纪律要求。124日,院纪委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重点严明诊疗防控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将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院纪委将诊疗防控业务规范执行、救治物资采购发放、防控救治人员规范培训、信息报送和发布、医废处置等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确保诊治规范、管理有序,以防范院内交叉感染,确保医疗安全。三是严格执纪问责。院纪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对消极应付、临危退缩、临阵脱逃,责任不落实、执行不到位,失渎职造成不良后果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切服务救治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