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责任扛在肩 常规抓在手 战疫不松劲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6658次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至:

近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优势和权威,突出“两个重点”,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以监督检查为重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纪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专项督查方案的要求,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督查工作细化分解为责任落实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干部纪律作风情况3个方面16个小项,坚持八查八看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一查学习传达情况,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二查任务分解情况,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三查班子成员工作轨迹,看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四查重点人员排查效果,看工作作风是否过硬;五查防疫物资配备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行为;六查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看是否存在临阵脱逃现象;七查信息舆情管控情况,看是否存在造谣传谣情况;八查应急处置情况,看是否存在乱作为不作为情况。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追踪人员去向特别是领导干部去向等方式,全面传递市纪委的工作要求,对市教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20多个单位进行了深入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发现问题6个,现场整改2个,向上级反映并提出建议3条,对2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责成1人书面检讨。

以廉政建设为重点,下好日常监督先手棋。战疫不松劲,党规抓在手。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从“八个进一步”着手着力,把2020年日常监督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台账,建立信访举报、问责处理、监督检查、监督对象等六个台账;二是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分门别类,规范有序;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提炼经验,推动工作;四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修订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五是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排查岗位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六是进一步做实谈心谈话,对中层以上干部分步骤、公层次、分批次进行谈心谈话全覆盖;七是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协助综合监督单位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会议监督力度;八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着力保障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