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浏览:5102次发布时间:2020-04-02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30,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协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本情况,明确了2020年协同局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决不让违背党中央精神、损害党中央权威的问题在本部门本系统有任何市场。要聚焦服务脱贫攻坚,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务实推进“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综合运用暗访督查、回访督查、清理整治等方式,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解决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耕地地力保护等惠民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等问题,坚决快速从重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要加强源头管控,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深化日常监督理念创新,不断完善与局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督促抓好移交线索处置、巡视巡察、专项审计、日常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要深化拓展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管资源”、“管土地”、“管规划”、“管工程”、“管审批”的实际,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和案件查处,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坚决整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拍脑袋”决策、搞“一言堂”,脱离实际、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聚焦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构建廉政长效机制,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实现治理一个、规范一片。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巴州分局、平昌县局,市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局设分会场,市、区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基层所共计1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