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交通重大项目监督廉政座谈会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5716次发布时间:2020-04-02 分享至:

 交通.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3月31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全市交通重大项目监督廉政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参会单位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分管工程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交通重大项目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关于“探索对重大项目全过程监督”的意见,以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全市交通重大项目过程和日常监督,确保重大项目阳光、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对全市交通重大项目监督,既要监督推进中党员、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问题,又要监督行业监管部门和职能科室履责情况,监督其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拖沓、执行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廉洁履职。

会议指出,重点开展对全市交通重大项目规划选址、可研报告、林地手续、立项审批、代理机构选择、勘察设计、初设方案、施工监理、开工建设、变更内容、增加投资、竣工验收等过程中是否落实相关政策规定,项目资金拔付是否规范,符合财务管理相关规定,防止资金截留、挪用、挤占。

会议强调,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参加或列席涉及重大项目有关决策、资金使用、工程变更等重要会议,听取行业监管部门项目监管情况报告,并现场踏勘、查阅资料、重点抽查、提出监察建议等方式强化对重大项目的监督。

会议指出,行业监管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监督,善于从监督中汲取营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项目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落实市委纠错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前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科室负责人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